CIESN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首页     加入桌面    手机版     二维码1 

2020年中国再生资源行业发展现状与前景分析

   日期:2020-03-17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浏览:13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讯:目前,再生资源已成为国家资源供给的重要来源,在缓解资源约束、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环境污染、推动绿
       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讯:目前,再生资源已成为国家资源供给的重要来源,在缓解资源约束、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环境污染、推动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年,在中央政策支持和地方财政引导的背景下,再生资源行业将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1、 政策风向利好行业发展

再生资源是指在人类的生产、生活、科教、交通、国防等各项活动中被开发利用一次并报废后,还可反复回收加工再利用的物质资源,它包括以矿物为原料生产并报废的钢铁、有色金属、稀有金属、合金、无机非金属、塑料、橡胶、纤维、纸张等都称为再生资源。再生资源主要包括三大类:金属类再生资源、非金属类再生资源和废旧电子电气机械设备。

1.jpg

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无废城市”试点工作。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作为“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国家政策利好的环境中,将迎来较好的发展前景。

2.jpg

2、环保类项目受地方政府支持

以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来看,2020年1-2月,我国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约9498亿元,其中生态环保类专项债规模约1078亿元,相较于2019年同期翻了几十倍。同时。生态环保类专项债占比也从2019年1-2月的1.03%提升至2020年1-2月的11.34%。可见,在政府财政支持方面,包括再生资源在内环保类项目的前景良好。

4.jpg

3、行业未来将注重“四化”建设

近年来,商务部着力从建立工作机制、制定法规标准、构建回收网络等方面,推动构建绿色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提出:我国再生资源行业需注重无害化、标准化、规范化和规模化建设,要积极推进绿色回收利用体系建设,重构再生资源供应链并提高回收率,要在产业链后端发力,提供固体废弃物综合治理方案。

5.jpg
 

--- END ---

协会公众号
请关注“综合能源服务公众号”
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声明此资讯系转载自合作媒体或互联网其它网站,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凡注明“来源: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本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及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 关注我们:
  • weixin

关于我们 | 服务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手机:18362062627 邮箱759824005@qq.com

地 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星火路20号星火创业大厦1栋1905A

Copyright(c) 2019 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19023941号-1 技术支持: 双子微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