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SN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首页     加入桌面    手机版     二维码1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完成全频段 5G电力业务应用测试

   日期:2020-06-15     来源:国家电网报    浏览:9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讯:6月8日,随着最后一组电力业务终端在线率测试完成,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5G全频段电力典型业务
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讯: 6月8日,随着最后一组电力业务终端在线率测试完成,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5G全频段电力典型业务应用测试,为5G技术在电力领域的示范应用奠定了基础。

此次测试由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移动、爱立信、大唐移动等单位开展,完成了电力控制类、采集类、移动应用类等典型电力业务场景在5G 700MHz、2.6GHz、3.5GHz及4.9GHz频段下的应用测试,为配用电通信网无线接入覆盖提供了更优的解决方案。

5G作为新一代通信技术,已成为各国数字化战略的先导领域,同时也是“新基建”的核心发展方向。为深化5G网络承载电网业务关键技术研究,探索形成具备实用化条件的典型应用,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在电力5G设备研发及技术验证实验室部署了用电信息采集、配电自动化、VR视频监控、无人机巡检、机器人智慧巡检等典型业务场景,开展5G全频段承载电力业务、5G 移动边缘计算(MEC)等试验验证工作,深入对比分析了不同频段的5G网络指标及业务承载的适配性及差异性。

在此基础上,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将继续深入开展5G全频段网络切片及管理、5G网络安全等技术研究,研制涵盖模组、终端、基站、核心网、MEC在内的电力5G相关产品,探索5G技术在发输变配用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方案,推进电网信息化、智能化和自动化技术升级。

--- END ---

WECHAT_EMPTY_TITLE
    请关注“综合能源服务公众号”
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声明此资讯系转载自合作媒体或互联网其它网站,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凡注明“来源: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本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及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 关注我们:
  • weixin

关于我们 | 服务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手机:18362062627 邮箱759824005@qq.com

地 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星火路20号星火创业大厦1栋1905A

Copyright(c) 2019 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19023941号-1 技术支持: 双子微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