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SN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首页     加入桌面    手机版     二维码1 

CATL/国轩/力神等软包电池能量密度已突破300Wh/kg

   日期:2019-09-26     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    浏览:4    评论:0    
核心提示:基于在2020年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突破300Wh/kg,不少电池企业开始在软包电池上发力.......
       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讯: 前言:基于在2020年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突破300Wh/kg,不少电池企业开始在软包电池上发力。

日前消息,由力神电池研制的电池容量为77Ah的三元软包电池,能量密度已达到303Wh/kg。力神电池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款电池电性能及基本安全已满足要求。

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力神电池将在材料安全性、电芯安全设计、工艺控制等方面进行优化,对电池安全性能做出最大程度的改善,以推动相关产品产业化应用。

基于国家《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要求:在2020年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突破300Wh/kg,不少电池企业开始在软包电池上发力。

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曾表示:“如果按照规定说,2020年要求单体比能量达到300Wh/kg,那车企就肯定要用软包电池了,因为软包电池的单体比能量更高。”

终端企业的需求就是电池企业们努力的方向。

据起点锂电大数据记者了解,除力神电池外,目前宁德时代NCM811正极+硅碳负极材料电池能量密度已达304Wh/kg,国轩高科NCM811+硅基负极材料电池能量密度已达302Wh/kg。

有趣的是,宁德时代、国轩高科以及力神电池的主打电池技术路线都不是软包,正是软包电池在能量密度上的巨大优势吸引其进行布局。

不仅是能量密度的优势,软包电池在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同样不容小觑。亿纬锂能项目部总监邓昊昆认为,未来软包电池会占据和方形电池旗鼓相当的市场占有率。有数据显示,到2030年软包电池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渗透率将达到45%。

就车企的选择来看,目前国内包括北汽、上汽、众泰等在内的众多车企都选择了软包电池。放眼国际,雪佛兰Volt、日产Leaf、福特等高端车型也都采用了软包电池。

起点研究院(SPIR)数据显示,今年1-8月动力电池总装机量为38.2GWh,同比增长了83.7%。其中软包电池装机量为3.39GWh,占比8.9%。 
                                                                                        --- END --- 


协会公众号
请关注“综合能源服务公众号”
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声明此资讯系转载自合作媒体或互联网其它网站,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凡注明“来源: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本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及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 关注我们:
  • weixin

关于我们 | 服务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手机:18362062627 邮箱759824005@qq.com

地 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星火路20号星火创业大厦1栋1905A

Copyright(c) 2019 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19023941号-1 技术支持: 双子微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