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SN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首页     加入桌面    手机版     二维码1 

截至今年6月江苏风电并网1110万千瓦 提前完成十三五目标

   日期:2020-09-07     来源:能见APP    浏览:4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讯: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售电与综合能源服务分会)、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上风电分会联合
     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讯: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售电与综合能源服务分会)、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上风电分会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于2020年9月6日-8日在盐城召开。能见App全程图文直播。

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季鸣出席大会并为大会致辞,以下为发言全文:

季鸣: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参加本次新能源高峰论坛,与国内外的权威专家、知名企业领袖共聚一堂,围绕绿色转型、赋能未来主题,共同探讨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受疫情大流行的影响,受中央补贴退后的影响,国内新能源产业创新链正处于加速的迭代期。新能源应用链正处于扩大的壮大期,这个关键时刻,我们也期待本次论坛为我省新能源发展探索新模式,注入新动力。

江苏是能源安全新战略的实践者,依托资源附近优势,开展了我国能源发展的新局面,风电产业形成了整机制造、高速齿轮部件、安装应用、运维巡检的完整产业链,形成了大丰、如东等产业示范园,产业产能占到全国的40%。

截止到今年六月底,风电并网容量1110万千瓦,提前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其中海上风电装机是464万千瓦,占到全国的70%,连续多年占到全国第一。可以说,新能源已经成为江苏能源高质量发展的亮丽的名片。

盐城市委市政府对新能源的发展十分重视,通过科学规划,有序开发,引进了金风科技等知名整机制造商,落户了天合光能、协鑫等龙头企业,入选了全国首批新能源示范城市。十四五可开发近海资源站到全省的60%。本次论坛处于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启动的关键之年,初步测算风电光伏并网装机各有望达到2600万千瓦,就是风电2600万,光伏也是2600万。

希望各位专家企业家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江苏新能源的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发展永无止境,创新永不止步,我们相信在各级政府领导和企业家的关心支持下,江苏的新能源产业前景必将更加广阔,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必将更加铿锵有力。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 END ---

WECHAT_EMPTY_TITLE
    请关注“综合能源服务公众号”
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声明此资讯系转载自合作媒体或互联网其它网站,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凡注明“来源: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本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及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 关注我们:
  • weixin

关于我们 | 服务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手机:18362062627 邮箱759824005@qq.com

地 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星火路20号星火创业大厦1栋1905A

Copyright(c) 2019 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19023941号-1 技术支持: 双子微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