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SN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首页     加入桌面    手机版     二维码1 

2019年全球风电整机制造商市场份额排名出炉!

   日期:2020-02-26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浏览:44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讯: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陆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为53.2GW,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达到7.5GW
      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陆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为53.2GW,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达到7.5GW的历史最高水平。中国占据全球市场半壁江山,2019年新增装机容量为28.9GW,其中陆上风电新增装机26.2GW,海上风电新增装机2.7GW,全球市场占比48%。
  陆上风电市场份额愈发向风机大厂集中,前四厂家共占有全球市场的56%。
  若干业务集中于单一市场的公司在2019年困难重重。Enercon(德国)及Senvion(德国)受德国陆上风电市场放缓影响新增装机明显下滑。印度企业Suzlon和Inox在本土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落后给Siemens Gamesa。
  中国企业在亚太地区占有最大市场份额,中国2019年新增装机容量占亚太地区的80%。在欧洲、中东和非洲,Vestas和Siemens Gamesa两家共占有60%的市场。美洲市场则被通用电气(GE),Vestas,Nordex(德国),和Siemens Gamesa四家企业牢牢控制住95%的市场。
  陆上风电
  Vestas继续以明显优势领跑全球陆上风电市场,占据18%的市场份额。2019年共在31个国家实现新增装机,其中美国为最大市场,贡献了接近三分之一的新增装机容量。
  金风科技得益于中国风电补贴政策调整促成的市场增长,继续位居全球第二大陆上风电整机制造商,占全球市场的14%。金风科技在2019年向澳大利亚、美国、及阿根廷等国实现风机出口,出口量占全年新增装机的3%。
  GE新增装机容量相较于2018年增长2GW,稳居第三,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3%,其约60%的新增装机容量来自于美国。
  Siemens Gamesa新增装机容量相较于2018年增长约三分之一,其最大的陆上风电市场为西班牙,土耳其和埃及。
  远景能源自2018年首次跻身全球陆上风电全球前五后继续保持原位,陆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为5.11GW,占全球市场的10%,其中7%的新增装机实现在中国以外的地区。
  除此之外,明阳智慧能源,运达风电,Nordex,东方电气,Enercon分别位列全球第六至第十。
  海上风电
  Siemens Gamesa在欧洲市场遥遥领先于其竞争对手,稳坐海上风电头把交椅,在英国单个市场便装机接近2GW。其2019年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是2018年的两倍有余。
  MHI Vestas在丹麦,德国,和比利时实现新增装机1.04GW,相较于2018年略微下降。
  中国海上风电市场的快速崛起使得上海电气,远景能源,金风科技,明阳智慧能源分别位列第三到第六。
--- END ---

协会公众号
请关注“综合能源服务公众号”
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声明此资讯系转载自合作媒体或互联网其它网站,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凡注明“来源: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本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及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 关注我们:
  • weixin

关于我们 | 服务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手机:18362062627 邮箱759824005@qq.com

地 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星火路20号星火创业大厦1栋1905A

Copyright(c) 2019 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19023941号-1 技术支持: 双子微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