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SN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首页     加入桌面    手机版     二维码1 

东方日升:异质结将为光伏产业带来第四次重大机遇

   日期:2020-03-17     来源:索比光伏网    浏览:8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讯:光伏行业的下一次重大机遇在何方?2019年12月,东方日升连续发布了500W 210组件、9BB半片异质结、450W高效
       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讯:光伏行业的下一次重大机遇在何方?2019年12月,东方日升连续发布了500W 210组件、9BB半片异质结、450W高效组件,均为行业首发,东方日升制造中心副总裁黄强指出,210+异质结将使光伏产业迈上新的台阶。

早年间行业对产品的关注度主要集中在产品的初始投资环节,如今光伏行业已经走过了粗放式增长阶段,大家普遍更加注重产品效益。黄强介绍,异质结组价发电量较高,单面HJT 组件相比普通多晶组件平均单瓦发电量提升约7.3% ,双面HJT 组件相比普通多晶组件平均单瓦发电量提升约15%。通过LCOE核算,目前HJT组件相比PERC组件度电成本更低,考虑到HJT未来极具潜力的降本趋势,后续将逐渐占据市场主导位置。

东方日升异质结组件是行业内唯一一款半片异质结组件产品,效率高达21.9%,温度系数为-0.24%/ ℃,稳定的温度系数,保证了在极冷和极热地区也能有稳定的收益率。同时,产品零光衰,无应力,没有B-O效应引起的LID以及采用TCO膜抗PID最佳,保证长时间的耐久性和收益率。发电量高,相比同类产品能够增加8-15%的发电量,在所有商用电池技术中,发电量收益率最高。

黄强指出,东方日升的异质结组件具有较高的可靠性,东方日升独创的半片HJT电池切割技术,解决了异质结电池的切割损失问题。同时,东方日升针对异质结产品特性进行DFMEA设计严苛的老化测试,在加强的老化测试后,组件功率衰减小于2%,保证组件产品卓越优良的可靠性性能。

目前,BIPV产业发展迅速,鉴于可靠性、发电量优良等特性,HJT成为了BIPV产业的首选材料。黄强以东方日升常州金坛2MW 异质结屋顶项目为例,该项目总投资820万,于2019年8月28日通过了电网验收,年均发电量约为200万千瓦时,内部投资收益率可达14.8%。BIPV需要高效率和配合建筑表面的灵活性,异质结电池的双面性更高,高温发电性能好,能够和超薄的柔性硅片兼容,将发电和美学优势完美糅合。黄强认为,未来异质结电池还可以通过和钙钛矿叠层电池的方式,拓展电池效率到30%以上。

--- END ---

协会公众号
请关注“综合能源服务公众号”
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声明此资讯系转载自合作媒体或互联网其它网站,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凡注明“来源: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本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及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 关注我们:
  • weixin

关于我们 | 服务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手机:18362062627 邮箱759824005@qq.com

地 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星火路20号星火创业大厦1栋1905A

Copyright(c) 2019 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19023941号-1 技术支持: 双子微盟